李海潮
人寿险
意外险
医疗险
在线留言

重疾险50万保额够吗?

2021/01/28 5阅读

重疾险50万保额够吗?

  在罹患重疾后,大部分人要面对的不仅仅是病痛的折磨,还有高昂的医疗费用带来的巨大压力,这种压力甚至足以拖垮一般家庭。值得庆幸的是,重疾险的出现给了许多人希望,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通过其来规避大病风险!那么,重疾险50万保额够吗?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重疾险50万保额够吗?

  大家都知道罹患一场重大疾病就意味着一笔巨额的医疗费用,但是具体花多少钱,很多人都没有精确的概念。当一场大病发生时,人们要面对的就是这三方面的费用:治疗费用、患病期间的收入损失,还有其他费用,如日常生活开销、护理费、康复治疗费、家庭债务情况等。

  治疗费用

  银保监会定义了25种高发重疾(重疾新规为28种重疾和3种轻症),任何重疾险产品都必须涵盖这25种重疾,且定义一致。结合当前的医疗水平,一场大病的治疗费用十几万至几十万不等,比如恶性肿瘤多为12-50万,冠状动脉搭桥术多为10-30万,若想用重疾险来治病,那重疾险保额起码要覆盖这些高发疾病的治疗费。

  康复费用

  如果得了大病,比如说恶性肿瘤,那么治疗康复的周期大概是3-5年,这段时间用户无法继续工作,只能接受医院治疗,化疗、吃药,然后慢慢康复。所需的康复费、护理费、营养费等都是不能忽视的。

  收入损失

  人一旦生病,就无法继续工作,收入中断,为了照顾病人,家人也可能会暂停手上的工作,全身心投入到治疗中。原本持续叠加的医疗账单就已经是个无底洞,再加上收入中断,更是把家庭的经济缺口越扯越大。因此,收入损失也是人们需要应对的大病风险。

  综合来看,结合个人需求和医疗条件,一般建议大家投保重疾险保额不低于30万,如果想要更好的医疗资源,可以买到50万。具体50万保额够不够,还要视具体的情况而定。买保险就是买保额,充足的保额才能有效抵御大病风险。

  50万保额重疾险一年交多少钱?

  其实重疾险的保费,不单单只跟保额有关系,它还受到了很多其他因素的影响,例如年龄、身体健康状况、有无社保、缴费年限、保障责任、产品的选择等。不过在其他因素一样的情况下,当然选择的保额越高保费也就越贵,相对应保障也越全面。

  下面我们可以举例说明一下,不同的人群购买重疾险,选择50万保额,缴纳的保费是不同的。

  刚出生的宝宝,选择50万保额,缴费30年,保障至终身,每年的保费大概是1500-2500元左右;

  30岁男性,选择50万保额,缴费30年,保障至终身,每年的保费大概是5000-6000元左右;

  30岁女性,选择50万保额,缴费30年,保障至终身,每年的保费大概是4000-5000元左右;

  50岁-65岁投保重疾险,很容易出现每年缴纳的保费比整体的保额还高的情况。

  重大疾病的治疗费是巨大的,如果重疾险没有充足的保额,那么它是不能抵御疾病风险,不能解决患者因病致贫的问题。也就是说,重疾险的保额越高,抵御疾病风险的能力越强,因此重疾险50万保额能提供较充足的疾病保障,是很多用户选择的对象!当然,如果预算充足,也可以根据需求再买高一些。

更多资讯 相关资讯

李海潮

郑州

主页 投保指南 保险方案 我的动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