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海潮
人寿险
意外险
医疗险
在线留言

重疾险选购6大定率

2021/02/16 4阅读

重疾险选购6大定率

  相信有了解的朋友都清楚,保险产品的更新迭代是很快的,一些热门产品可能仅销售一年便下架了。也就是说,如果遇到心仪的产品,最好尽快购置!那么,该怎样购买重疾险呢?针对这一问题,小沃带来了重疾险选购6大定率。

重疾险选购6大定率

  保费预算多少

  一般家庭或中产家庭配置保险的支出占家庭年收入的10%-15%是最合理的,最高不能超过15%!保额够用就行,不要盲目追高,不能本末倒置,但是保费也不宜太低,无法有效弥补风险缺口。

  要多少保额

  重疾险最重要的就是看保额,而且一辈子最多也就理赔1-2次,合理的重疾险保额如下:

  年收入低于12万 重疾保额需求=5倍年收入;

  年收入高于12万,重疾保额需求=5倍年支出;

  那有细心的朋友就会问了,为什么是5年呢?而不是3年或者10年,原因在于“癌症五年生存率”,但这个没有一个标准,保额的需求最终还是要根据自身需求,没有一个恒定不变的公式。

  定期还是终身

  定期保费少,保额多,属于消费型,一般可保到70岁,比较适合家庭条件一般,且某段时期重疾缺口的人集中解决。

  终身保费贵,但是带有储蓄作用,适用人群广泛,大部分还是建议选终身重疾,但如果经济压力大,可以用定期搭配终身。

  单次赔付还是多次赔付

  判断重疾险是单次还是多次,就看能否理赔2次以上就可以,能就是多次,不能就是单次赔付,虽说正常重疾一辈子理赔一次就足够了,但有的保险公司的产品,单次赔付比多次赔付还要贵30%以上。

  健康告知要重视

  投保前一定要知晓自己的身体有没有异常,或者有无疾病住院病史,这个是保险公司最重要的前提。

  带身故还是不带身故

  主要看身故理赔能否赔付100%基本保额,而不带身故的保费低,但对于有些重疾赔付条件很苛刻,很有可能出现人没了还没达到赔付条件,并且身故金只能赔累计保费,而如果不满足条件的,只能按“身故责任”来赔付,光这一点现金价值与保额可能在几万与几十万的差距。

  但带身故的重疾就不怕这种情况,因为身故也能赔付基本保额,所以优先考虑带身故的重疾险。

  以上,就是小沃分享的关于重疾险选购6大定率的相关内容,希望对大家选购重疾险产品有所助益!当然,如果想要了解更多保险产品的配置方案,可以在线咨询小沃,小沃也将帮助大家找到合适的保障。

更多资讯 相关资讯

李海潮

郑州

主页 投保指南 保险方案 我的动态